历史沿革

历史沿革

历史沿革
作者:admin  更新时间:2020-01-29  1030访问

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于1999年与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建立持续合作关系,开启了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修复与保护的研究工作,承担了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为加强基础/应用基础研究对湿地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的科技支撑,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与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于2005年签署了关于“黄河三角洲野外科研实验站建设”长期合作协议,并开始了野外科研实验站的一系列基础科研设施建设。长期观测的第一手数据资料和丰硕的科研成果为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的保护和管理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科学指导,有效指导了管理局各类科研立项和申报、保护区的功能调整和湿地生态恢复工程的实施,助推了国际重要湿地的成功获批,全面增强了保护区进行湿地保护、恢复和管理的能力,并提升了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的国际影响力,为建设更高层次的野外科研实验站奠定了重要的软硬件基础。

QQ图片20200514201224.png

黄河口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