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简介

合作交流简介

合作交流
作者:admin  更新时间:2020-06-18  5862访问

黄河口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自从建站开始,一直秉承开放、共享的理念,积极欢迎科研人员、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研究生来站参观、交流和开展科研工作。近五年每年平均500人次。来站交流的人员中包括中国工程院的刘兴土院士和杨志峰院士、欧亚科学院的邓伟院士、湿地知名专家李博教授、安树青教授、吕宪国研究员、国际河口湿地专家ZhengbingWang教授、Christopher Bruce Craft教授、SCI期刊Wetlands主编Otte Marinus Leendert教授、SCI期刊Ecology副主编Steven Charles Pennings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共涉及相关单位30个,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鲁东大学、滨州学院、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等国内高校,以及美国杜克大学、休斯顿大学、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图1)、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美国佛罗里达水务局(图2)、荷兰三角洲研究院、意大利那不勒斯腓特烈二世大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等国外机构(图3)。广泛的国际交流和合作支撑了111引智计划“多尺度生态模拟与安全调控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的建立。

QQ图片20200618084750.png

图1美国休斯顿大学和印第安纳大学来站交流的客座研究人员

QQ图片20200618084832.png

图2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美国南佛罗里达州水务局来站交流的客座研究人员

QQ图片20200618084856.png

图3荷兰三角洲研究院来站交流的客座人员

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国家鸟类环志中心及北京林业大学,发起成立Delta Alliance Yellow River Delta Wing,并依托本站开展了一系列国际学术交流与研讨活动,提升了本站的国内外影响力。如与主办单位共同参与承办了2018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esources Sustainability(图5)、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Water Modelling(图6)、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Ecological Processes of Wetland Ecosystems(图7)、Workshop on Ecological Modelling and Restoration of Coastal Wetlands(图8)、IAHR Workshop: Physical Processes in Tidal Wetland Protection, Restoration and Creation、Workshop on Biological Intrusion and Ecological Restoration of Tidal Salt Marshes(图9)、中国工程院国际工程科技高端论坛湿地生态修复与管理分论坛等多个不同规模的国际会议。

QQ图片20200618084956.png

图5国际资源可持续大会

QQ图片20200618085015.png

图6首届国际水模拟研讨会

QQ图片20200618085031.png

图7野外站科研人员到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访问交流

QQ图片20200618085053.png

图8野外站科研人员到荷兰三角洲研究院访问交流

QQ图片20200618085109.png

图9野外站科研人员到英国曼彻斯特都会大学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