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国际化——与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的交流合作
作者:admin  更新时间:2019-10-28  1609访问

英国曼切斯特城市大学代表团Elizabeth Brierley、Huw Lloyd、Jianquan Cheng、Jennifer Rowntree、Hannah Mossman于2019年10月19-26日来到北京师范大学,崔保山教授、白军红教授、邵冬冬副教授等学院老师以及课题组内同学进行交流探讨,并依次进行了有关他们学院特色专业、专业强项以及自己研究方向的全面介绍。

QQ截图20200418132749.png

曼彻斯特城市大学代表团来校交流照片

进行了交流探讨座谈会之后,为了促进Winter school的合作事宜,白军红教授和邵冬冬副教授带英国曼切斯特城市大学代表团五位老师到山东省项目示范点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参观和考察,并来到课题组建设的黄河三角洲教育部野外科学研究站进行参观。并在白军红教授和邵冬冬副教授的带领下,在黄河入海口对东方白鹳等珍稀鸟类进行了观测,双方对湿地植物盐地碱蓬和互花米草等植物进行了湿地生态方面的探讨。

QQ图片20200418132711.png

曼彻斯特城市大学代表团在黄河三角洲教育部野外科学研究站交流照片

QQ截图20200418132642.png

曼彻斯特城市大学代表团同课题组教师在黄河入海口进行观测和探讨

通过此次颇有成果的访问和交流,课题组与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相互之间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知,加深了彼此间的合作,建立了更加牢固的友谊。为今后开展winterschool等进一步合作以及更深入的科学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